愛情永遠都是聊不完的話題

2015100716:07
   寫不完的劇情,看不透的鬧劇,弄不懂的戲。















一篇亂七八糟的文字湊成的文章也能用愛情作為標題,雖然有些謬談,但無所謂真理,無所謂閒言碎語。反正愛情都沒人看得透。















老是要用些自己的經歷來寫東寫西,這算不算是一種自我獻身呢?寫這些東西就要掏心掏肺,不能搞虛假,所以沒辦法。搞虛假有專門的文體,叫小說。















人生本來就是場戲,因為有了愛情所以變得撲朔迷離,說情趣點,就是變得更有意思。哪個人的青春沒有過一場愛情呢,哪個人的愛情沒有做過一些傻到自己都不敢承認的事情呢?當然有除了哪個人的那個人了。個別人就不理了,又不是縫衣服,哪個地方都要縫到。















我沒有過轟轟烈烈的愛情,如果有也是在未來的某個巧合裡面。平凡人嘛,越平凡越感覺愛情是真實的,不是偶像劇跳到現實來的。















愛情裡有兩個暗傷的字叫做過客。















——那個來過你的世界,拿 dermes 激光脫毛走你快樂而大搖大擺地走了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——那個來過你的 世界,放下諸多讓你不忍回憶的往事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——那個來過你的世界,留下一個“洋蔥”,讓你看一回哭一回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——還有那個來過你的世界,留了一把刀讓你愛恨交織的人…















這些人都會保存在你的記憶裡,因為他刻在了你的心裡,所以要比一般的記憶要難以忘記。我的世界裡似乎都出現過這些人。我都無法忘記,也沒有想過忘記。聽說魚只有七天的記憶,所以才會被釣過一次又一次。如果魚只能記得那釣鉤上的魚餌的味道,我寧願做一隻魚。只記住記憶中的美好。















雖然不能做一隻魚,但那些人總是你應該記得的,她們都曾帶給了我以為是世界上最快樂的時光。















愛情裡有一種誓言叫做無言。















愛情裡有一種雷區叫做背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