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天也遙

2015101410:27
   不過,準確地說,這裡的“坑”不能叫坑。按照考古電話提款上的說法,叫“探方”。考古發掘時,把發掘區劃分為若干相等的正方格(如5米x 5米),依方格為單位,分工發掘,這些正方格就叫"探方"。在發掘工作中,每個探方都會有一到兩名負責人,負責指導發掘、收集文物與做記錄。

就是在這些土方格裡,“王坑長”與各位老漢發生了許多令人捧腹的故事。

一順口溜與謎語

一位長臉禿頭老漢悄悄地走到“王坑長”跟前,一把奪過他的本子。王坑長一驚:“幹啥嘞老陳?”

這個叫老陳的老漢壞笑道:“叫我看看你寫的啥。”

王坑長懶洋洋地說:“寫的色情小孕婦按摩說!看吧,看了保准你就沒心思挖坑了!”旁邊戴墨鏡的老漢聽後,咯咯笑了。

老陳拿著本子高聲道:“大家聽聽,看咱們王坑長寫的啥啊,呵呵呵呵。”清了下嗓子,讀道:

“考古隊,也不累,就是生活沒滋味。日也曬,風也吹,白天下地晚上睡。

外人以為很神秘,其實就是活受罪。一陣風,一陣土,你說是甜還是苦?

有土坑,有老翁,日子悶的要發瘋。沒網路,沒美女,找人嘮嗑也沒伴侶。

雖然好酒加好菜,看著生活也不賴,奈何心情還是壞!親人朋友見不著,

別人找你也找不著。想到市里瞧一瞧,卻道地。那就在那兒慢慢考,

考古的活兒沒完了!”

引得坑裡的老師傅們擊節讚賞:“看人家小王兒寫嘞多好:考古隊,也不累,就是生活沒滋味,呵呵呵呵……”有位老漢戲謔道:“咋?管你吃,管你喝,隊裡還要管找美女陪你樂?王兒,晚上跟我去路口澡堂子去吧,那裡有美女。要啥樣的都有,你想要要啥形狀的?”

王兒好奇地問:“咋?美女還論形狀?”

戴墨鏡的老漢笑道:“連這你零類接觸行銷都不懂!就是……就是……哈哈哈哈……我沒法給你解釋。叫老陳給你說道說道。”

老陳壞笑道:“我給猜個謎,你要是猜准了,我就不用給你廢話了。聽著啊:

平原兩小峰,山下一小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