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依然風裡長存

2015092510:54
廈門無疑是美的,美得毫不含蓄,回過頭去看自己成長的道路,無聲無息的流入思緒的每一個縫隙,於是在不停向前的日子裡開始慢慢去解讀這個城市。每一棵樹、每一幢房屋、每一次的歡聲笑語都在時間裡積攢沉澱.

愛上這裡的海,一碧萬頃,無邊無際的風景是最美的!喜歡和最 詩琳黑店知心的朋友一起看海.在每個浪花追逐的日子裡,站在海風中任風飄舞著頭髮,一起嬉笑言歡,這樣的時刻是快樂的。海子的詩歌“面朝大海,春暖花開”說的不就是如此一座風姿綽約的“海上花園”。喜歡海,我們會讚美她的博大無邊,我們會讚美她的奔騰不息......而對於我來說:海的角落才是溫暖深邃的另一個平靜世界。凝聽心岸海韻之律動,最是迷戀海椰風情!戀上一片灘,愛上一座島,已經記不起,第一次是誰陪我到過的海邊,恍惚間,猛然發覺,,卻已人非了。唯願漸行漸遠的你們一切安好~

愛上這裡的天,清空明淨,只要不開心抬頭仰望,這寶藍一碧的蒼穹似乎就能掃盡心底的陰霾。曾經這一片天空下,那個陪我一起淋過雨的你,那曾經認為我最愛和最愛我的你,為什麼沒陪我到最後?“在你離開之後的天空, 我像風箏尋一個夢,雨後的天空,是否有放晴後的面容,我靜靜的望著天空 ,試著尋找失落的感動,只能用笑容,期待著雨過天晴的彩虹......”,歌詞是很貼近人心的,確切的說是我的心境貼近歌詞。然後一個人的天空,我又充滿了幻想,沒有憂傷的藍天,空曠簡單,笑著跟過去揮手遺忘,我知道有情天空是不會丟下我的。

愛上這裡的大街小巷,首先映入眼底的是別致的建築,一排排的小吃無疑也琳琅了鷺島的風情。這個城市的節拍悠閒而富有詩意,你無須費力加快腳步去迎合人們徜徉的節拍,它允許你慵懶的自由閒散,那些見證時光而尚存的老房子散發著的韻味也足以讓你驚奇一番。在這樣的街道穿行,最是愜意非凡了,約上好友三兩,定會讓你留連忘返。

愛上這裡的人,是誰說過:“如果上帝愛一個人,就會把它輕詩琳 好唔好輕的放在廈門”。可見廈門,是上帝的寵兒,作為福建人,我當然也愛廈門。當一天的工作結束之後,疲憊的身心厭倦都市繁華帶來的喧嘩,那麼廈門也會有它的一處寧靜,給你安詳。泡上一壺茶,然後慢慢地品嘗;放上一段音樂,做一個碼字的小資女子,將情感釋放到極致!也許因為一個人,你會愛上一座城,於是,給了自己一個生活在這城市的理由。

生在廈門的人,是天賜的幸福;生活在廈門的人,是真實的幸福;路過廈門的人,是經歷著幸福,所以他們都是幸運的,這個南國的名城,白鷺是這個城市的寫影,“白鷺青莎岸,紅蓮碧水湖”傲立了白鷺與自然的和諧之美。鼓浪嶼琴聲情韻長,日夜在海天回蕩。有多少人間失落的夢,都在這裡珍藏。